图录号/艺术家:

戴泽 花卉

图录号:1251
拍卖信息
拍品名称:
戴泽 花卉
图录号:
1251
年代:
1992年作
艺术家:
戴泽
材质:
布面 油画
作品分类:
尺寸:
44×64cm
估价:
开通VIP查看价格
成交价:
RMB:开通VIP查看价格

HK:0
USD:0 GBP:0 EUR:0

拍卖公司:
上海敬华
拍卖会名称:
2015年秋季拍卖会
专场名称:
油画雕塑专场
拍卖时间:
2015年12月10日-11日
备注:
声 明:
签名:戴泽1992戴泽早期的作品大多以朴实的画面传达深幽的意境,仿佛沉醉的低语。近年来,他一展广阔的音域,改以明亮的笔调与色彩,创作出一件件极尽华丽的花卉作品。而华丽的背后,是对生命纯粹的崇拜与赞颂,他用冷静的画笔书写人生的温情和眷恋,以花的盛宴歌颂生命的喜悦,这美的绽放,是在深情的平静中升起一种对生命的崭新感动。这幅《花卉》以细致工整的手法描绘盛开的花束,逼真而又有微观趣味,他对写实主义的信仰,诚如宗教般忠实贯彻,可以体会到他与徐悲鸿渊源的师承关系。在中国前辈画家中,戴泽这一幅幅焕发新生气息的画面,俨然成为闪耀奇光异彩的瑰宝。

戴泽(1922),四川云阳县人。1922年生于日本,同年随父母回国。1946年毕业于重庆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,师承徐悲鸿,吕斯百等先生。1946年9月任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(中央美院前身)徐悲鸿先生助教。1950年至51年赴苏联、民德、波兰筹办中国艺术展览会;1953年举办徐悲鸿遗作展,帮助筹备建立徐悲鸿纪念馆;独自修复徐悲鸿重要作品《謑我后》。1956年创作《胜利的行列》被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(现国家博物馆)收藏,并在《中国青年》上出版;1959年创作历史题材油画《肥水之战》、《南昌起义》、《义和团》、《谅山大捷》,随后经上海教育出版社印刷出版并作为历史教学挂图发行;受中国历史博物馆(现国家博物馆)之邀创作历史题材油画《义和团》、《张献忠》、《太平军大败洋枪队》并被中国历史博物馆(现国家博物馆)收藏;1970年应中国历史博物馆(现国家博物馆)之邀重画《义和团》;1972年至73年参加国务院宾馆绘画组,期间创作《布达拉宫》、《雅鲁藏布江》、《喜马拉雅山下》等三十余幅油画,被国务院全部收藏,现《布达拉宫》陈列于政协礼堂;1982年,第二次修复徐悲鸿代表作《謑我后》;参加徐悲鸿纪念馆新馆(新街口)开馆筹备工作;1983年为民主同盟创作油画《肝胆相照》、《孙中山》、《李公朴》、《史良》,参加全国民盟美术作品展;《肝胆相照》现陈列于民盟中央;1985年参与创办中央美术学院“徐悲鸿画室”;后在中央美术主持“徐悲鸿画室”教学工作直至退休。
扫描二维码
手机浏览本页
回到
顶部

客服电话:18156032908 18155173028 18956011098

©2005-2018 zhuoke.cn ICP皖ICP备09018606号-1